街区动态

华联社区多方爱心助力 圆贫困少年升学梦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王红霞 王文珠)“感谢华联社区党委的帮助,让我的孙子能升学继续在学校读书。”家住华联社区墩背新村的安徽籍老人郭大叔激动地说。这是华联社区党委扶贫助困、主动作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又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6月,社区党委在一次入户信息采集中了解到墩背小学六年级学生小郭的家庭情况。小郭今年12岁,父亲因肇事入狱,母亲在他幼时离家出走,他自幼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依靠爷爷奶奶打零工、捡废品谋生,家庭收入低微。两位老人年岁已高且患多种疾病,除了抚养小郭外,老人同时还要抚养次子生下的两个年幼的孙女,每年光给三个孙子付学杂费就得上万元,沉重的负担让老人家苦不堪言,小学六年级的小郭正面临着因无户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而无法“小升初”的失学困境。

得知这一情况后,华联社区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帮助小郭向民政部门申请了困难家庭救助金,协助其爷爷往返于其父所在监狱和安徽老家之间,申请办理了12岁郭某某的合法户籍。同时,社区党代表室在开展党代表活动时,将小郭的情况向区党代表反映,代表一行前往小郭家关心问候,赠送油、米、药品和慰问金。

为了让小郭能顺利升上初中,社区党委书记张灵华多次与六一学校沟通协调,校董事承诺为小郭申请小升初的学位指标,并且减免了他本学期全部学费5600元。中秋节前夕,六一学校董事长带领学校班子成员到小郭家里走访慰问,发现确实如华联社区党委反映的一样,家徒四壁、空间狭小,董事长当场决定为小郭解决本学期的中、晚两餐。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在华联社区党委对小郭的跟进关注下,各方力量也凝聚了起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利用每月“聚善日”活动向大家发起爱心捐款、捐物倡议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