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系统校园招聘 400余岗位近3万人报考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教育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名校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在刚结束的龙华区教育系统北京、上海考点2019年秋季校园招聘中,龙华教育校招一如既往的火爆,400余个岗位吸引了近3万人报考,招聘成绩更是引人瞩目。

招聘活动吸引众多名校毕业生

据悉,在入围体检的420名毕业生中,来自A类双一流院校的有280人,来自部属师范院校的有45人,来自世界排名前100高校的有52人,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23人。

在入围毕业生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有49人、来自北京大学的有46人、来自清华大学的有28人、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有24人、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有20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有15人、来自厦门大学的有15人、来自中山大学的有13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有12人、来自武汉大学的有10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有10人、来自爱丁堡大学的有10人、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有10人、来自南京大学的有9人、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有8人、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有7人、来自复旦大学的有7人、来自吉林大学的有7人、来自山东大学的有7人、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有6人、来自浙江大学的有5人、来自南开大学的有5人、来自同济大学的有5人、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有5人、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有5人。

招聘活动吸引到如此多的名校毕业生,为龙华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生血液和活力。

打造先行示范区教育引才新范式

入围体检人员名单中有博士22人,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各5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362人,占比86.2%。值得一提的是,入围人员中,本硕均就读于A类双一流院校的毕业生多达207人,占比近五成;结合现场面试情况,今年招聘质量再创新高,龙华教师岗位吸引力逐年攀升。

依托龙华区强劲的发展势头以及优渥的人才政策,龙华区教育系统近年来吸引了诸多人才。在龙华区教育局成立之初,该局局长王玉玺说,“办好教育,要有高人。教育就是要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依据这样的战略定位,近年来龙华教育为求贤引智“大招”频放,譬如创造性实施深具龙华本土特色的“5+”教育人才战略,为该局在短期内快速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竞争力、为未来5年-15年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打下了基础。通过“人才+机制”待遇引才、“人才+高校”合作聚才、“人才+培训”发展育才、“人才+平台”事业留才、“人才+服务”文化储才,打好引育留用人才组合拳,同时与高校合办教师技能大赛、实施“荟星龙行”实习计划将引才前置,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宣传策略,用信息化武装招聘全过程,首创签约仪式、入职礼、启动青训工程做好招聘入职与成长成才一条龙服务。

经过近3年沉淀,龙华教育系统以才引才、精准引才效果凸显,人才强磁场已然成型,龙华区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教育引才的新范式,为建设“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活力区和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了强大助力。

据悉,龙华教育招聘团队还于10月1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了第三站招聘。

龙华新闻记者张瑜通讯员李忠旺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