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和质量评议会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10月18日,区政协召开“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服务能力”提案办理协商和质量评议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汇报了“关于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服务能力的提案”办理情况;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浪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等会办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补充汇报。

区政协委员徐红丽、李佳锡、魏子力代表调研组分别围绕“打造社区服务先行示范区”“提升社区服务”“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等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区政协委员武丹、徐迅、钟志辉围绕“社区工作人员稳定性”“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即席发言。

与会的区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8.2,根据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会上,刘蕾强调,基层党建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工作,是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米”,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工作成效。同时,要保证社工队伍的稳定性,更加注重对基层的管理和服务,继续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努力完善全区社区服务体系,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王志毅强调,提案办理结束不代表社区治理工作的结束,要以此为契机,作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工作的新起点;希望各部门和街道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社区管理工作,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服务,真正地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