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故事妈妈”参加团建活动

编辑:陶倩2019-10-1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汤梦洁)10月16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故事妈妈”团建活动,社区第一、二批共30名“故事妈妈”参加团建活动。

活动开场,社工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鹭湖社区“故事妈妈”发展历史以及后期目标,通过热身游戏“一分钟抱抱”和“小鸡进化论”让两个团队迅速融合在一起。在第三个团队游戏“绳索运人”的过程中,每一位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团队游戏献言献策,在集体合作下,游戏目标在约定的时间内顺利达成。胜利的喜悦将本次团建的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

在随后的“头脑风暴”环节已经熟悉起来的“故事妈妈”积极热烈地就社工给出的议题进行讨论,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讨论的成果。

活动最后,社工在现场用分享一本绘本的方式带领大家再次领略绘本的魔力,故事讲完后“故事妈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绘本对于孩子深远的影响,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故事妈妈”身上蕴含的深沉爱意。

据了解,鹭湖社区今年3月在社区范围招募全职妈妈开展专项培训打造了20位“故事妈妈”,结业后他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走进辖区幼儿园持续开展数十场绘本故事分享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今年9月在原基础上,社区再次扩招20位新兵,经过培训结业后他们将与第一批“故事妈妈”进行集结后继续在社区推广绘本阅读,传播大爱,为打造书香社区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