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同辈辅导员”以身说法宣传禁毒告诫同学

编辑:陶倩2019-10-17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梅花)“你想让毒品葬送自己美好的未来吗?假如你的答复是否定的,那么,远离毒品是你最好的选择。”讲台上,讲师向现场600多名青少年提出铿锵有力的倡议,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这是在高峰学校举办的禁毒宣传活动的一幕。为贯彻落实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14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走进高峰学校,接连开展3场以“学馨教育无毒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互动宣讲形式开展,设置了6个环节,包括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及展板、有奖问答、同辈辅导员分享、禁毒知识游戏互动、禁毒VR体验、宣誓合影等。其中,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同辈辅导员分享”这一环节。“同辈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吸毒后的变化与遭遇,告诫大家要带眼识人,少去娱乐场所,莫要贪吃贪玩,遇上困难不要轻信他人吸一口就没烦恼。

“你想让毒品吞噬自己的自尊,灭绝人性吗?你想让毒品毁灭你的家庭,给你带来痛苦吗?你想让毒品葬送自己美好的未来吗?假如你的答复是否定的,那么,远离毒品是你最好的选择。”讲台上,讲师向在座的600多名青少年提出铿锵有力的倡议,引起大家的共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传播了禁毒文化,提高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御涉毒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