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升级打造龙腾计划2.0版本

编辑:陶倩2019-10-11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参观“未来学校”课室。(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昨日下午,龙华区教育局、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腾讯云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将围绕龙华区教育局智慧校园银校通项目展开合作,共建龙华教育智能体。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签约仪式。

马里表示,此次由农行龙华支行提供资金保障、腾讯云提供专业研发支持,升级打造“龙腾计划2.0”版本,对龙华智能教育在全市乃至全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龙华区“教育·金融·智能”项目,将成为农业银行以及腾讯公司标杆示范的新案例,也会成为龙华教育先行示范发展新动力。

据悉,此次是三方良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也是龙华教育智能体升级的新起点,更是龙华教育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基于三方在金融、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优势,龙华教育智能体形成了金融促进教育智能化Finance promotes educational intelligence的“FEI”(飞)模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龙腾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2018年4月24日,龙华区教育局就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全面开展“教育+互联网”长期合作,实施“龙腾计划”,共同推进龙华教育转型发展。如今,携手深圳农行,形成了龙华教育智能体的“FEI”(飞)模式,推动“龙腾计划”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未来三方将围绕“未来学校”打造、金融服务定制、职业生涯规划、智能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共同将龙华教育打造成国际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未来教育样板间,提升龙华区教育产业的数字化水平,进而以先行示范的标准让龙华教育工作走在前列。

新闻延伸:

龙华教育践行创新驱动发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龙华教育积极践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农行深圳分行与腾讯科技战略合作探索智能服务模式的重要契机,让金融与科技,为智能教育添能蓄势。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将与龙华区教育局、农行深圳分行共同探索“金融+教育”的合作模式,希望未来优势互补,利用腾讯的技术优势、农行的金融优势助力提升龙华区教育局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打造未来智能教育的样板间。

据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教育局智慧校园银校通项目”为龙华智能教育提供软、硬件及运营一体化服务。通过统一入口的平台,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等技术实现统一平台管理多个校园多场景的方案,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效率和用户体验。

“教育+金融+智能,是龙华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强保障,未来龙华将通过更多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改革,建设教育强区。”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智能+时代,龙华区启动“三龙战略”智能教育的布局;5G+时代,与联通合作共建“5G+智能教育”的全国教育示范区;金融+时代,选择与农行、腾讯合作,即将围绕扩大智能教育创新优势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