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为用电困局寻“解法”

编辑:陶倩2019-10-11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据民治街道逸秀新村的居民反映,逸秀新村的电费收费比市价高,设施、服务却跟不上,停电情况时常发生。区人大代表洪俊毅、唐祖斌对此高度重视,并前往现场视察。

代表们现场了解到,自今年6月入夏以来,逸秀新村居民用电需求增大,村里变压器不堪负荷,频繁停电。物业抢修耗时久,最长一次停电时长达48小时,给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除此之外,逸秀新村的电费普遍为每度电1.3元,比深圳居民用电电价高,希望供电局对村里的电力设施进行接管,改善现状。

代表们现场联系了龙华区供电局,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逸秀新村的三台变压器目前都已超负荷,供电局要求进行增容处理,但变压器属于居民专电,维护方面由产权方负责,所以增容的问题,管理方暂时还没有彻底解决。如果变压器出现超负荷情况会及时通知用户,后续进行定期复查,系统监控负荷情况。

供电局负责人指出,对于居民专电有中间层接管的流程,首先需要由产权方或业主委员会向供电局提出申请,申请后供电局进行核查,在整改完符合相关规定及流程才能进行接管。关于电费过高情况,供电局要求管理处收取的电费总价钱不应超过电费单的钱。

代表们对供电局相关负责人的回应表示满意,并提出超负荷用电存在安全隐患,供电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应引起重视。目前亟待采取的解决措施是及时对村内的三台变压器进行增容,希望有关职能部门介入协调解决,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