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二中青年教师:因读书更精彩

编辑:陶倩2019-09-26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二中教师陈露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读书是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专著的引领。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打造学习型的教师团队,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近日,观澜二中举行了青年教师训练营之读书交流活动。

该校詹斌、陈露、王俊超等10名教师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有关名家故事、教育名录、教育建议,从各位老师的口中娓娓道来。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的感悟、成长、享受;有的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下,自己的教育观念得到更新。《有效教学十讲》《社会心理学》《学生个案诊疗》《今日简史》《王晓春给青年教师的100条建议》《教学理论:课堂教学的原理、策略与研究》《运动改造大脑》,分享者对这些书籍的解读和所悟所思,引发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发言者最好的回报。

据了解,此次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