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桂花社区办讲座教家长“育儿经”

编辑:陶倩2019-09-26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主题家庭教育讲座,邀请家庭教育讲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家庭语言环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吸引了社区20多位家长前来学习家庭教育方法。

讲座以“语言总是拥有惊人的力量”、“父母的负面语言只要说出来,就会给孩子留下印痕”等家庭教育视角下新颖的语言激发家长们的学习兴趣。然后从语言塑造孩子的命运、别让语言暴力毁了你的孩子、语言不只是说话那么简单、促使孩子更优秀的语言四个方面阐述家庭语言环境的重要性。随后又以PPT展示“你怎么这么笨?”、“这么不听话,不要你了!”等语言对孩子的影响,导致孩子自卑、自责、叛逆、抵制、缺乏安全感等;而正面的语言则对孩子的人生产生积极的意义。最后结合视频《语言暴力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巩固学习效果,让家长们理解语言是塑造孩子命运的关键,父母为孩子营造的家庭语言环境,将直接影响孩子的个性、信念以及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多数家长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觉得非常实用,可以学到很多家庭教育理念和亲子关系处理的知识。据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社区还将持续开展亲职教育类型活动,为社区更多有需要的家长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