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新澜社区楼栋长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19-09-26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陈望)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出租屋业主的消防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网格站对阳光花园小区业主、楼栋长共2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网格员首先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网格员还根据出租屋火灾隐患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燃气、电气、电动车辆类火灾等家庭社区高发类火灾的危害性及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随后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快速掌握了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培训结束后,网格员还组织业主、楼栋长深入到出租屋楼栋,现场指导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进一步提高甄别、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出租屋管理者的消防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