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模拟劳动仲裁庭 以案说法入人心

编辑:陶倩2019-09-26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葛金波)24日下午,龙华街道在文体中心开展以“最美法援人”为主题,以“法律援助惠民生·公平正义入人心”为宗旨的普法宣传活动,该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群众共2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模拟劳动仲裁庭”等环节组成,现场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法律知识问答涉及法律援助申请程序、法律援助对象以及宪法、劳动法、禁毒等常识,现场市民踊跃答题,体现出对法律援助知识的浓厚兴趣。

同时,由龙华街道劳动仲裁员和法律援助律师以真实案例改编的“模拟劳动仲裁庭”也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该案例充分展现了法律援助律师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权,并以专业法律知识使困难群众通过法律程序维护权益,这种将真实案例和劳动仲裁过程展现在市民面前的形式,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活动氛围中感受法律援助的魅力和作用。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居民的法律援助宣传教育,提高了辖区居民申请法律援助的意识,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信心,有力地推动了法治街道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