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华社区“绣花织布式”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19-09-26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成采桦)9月24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在清湖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助力创文宣传活动,现场派发300份《致市民的一封信》,创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当天,现场志愿者将“深圳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文内容告知周边居民,并为居民耐心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抽查询问了二年级以上小学生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情况,不少小学生都能够准确背诵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除此之外,清华社区还着力让红马甲成为社区“一面鲜红旗帜”,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及退伍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月由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开展4次整治共享单车义工行动,共同打造“共享、共治、共赢”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示范社区。

据了解,清华社区“绣花织布式”助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辖区宣传教育氛围,“以绣针引彩线”让辖区内各个群体了解知悉创文工作,并在每个人身边形成“同心圆”,以“织布”的形式将创文工作全面铺开宣传。

清华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华社区以创文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社区治理工作,将创文工作做深做细,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为共同实现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