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湖小学校长论文上了《中国教育报》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国教育报》版面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徐丽梅)2017年1月《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发布,文件中指出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要依靠教育传承和发展下去。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湖小学在樊光合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并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近期,樊光合校长的《在小学教育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文在《中国教育报》刊登,为在小学教育中弘扬忧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样本。

据了解,由樊光合校长主持的国家级子课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孝道教育的实践研究》顺利结题,鉴定等级为优秀,樊校长将受十三五规划总课题组的邀请,在北京传统美德教育研讨会暨骨干培训班上做专题讲座。

同时,在课题组的科研成果评审中,樊光合、苏燕璇、聂慧霞、李璐池、丘嘉琦、欧阳娟、黄燕平、彭思敏、周思源、姚越、闫舒慧、田阳老师的论文及案例获一等奖,刘瑶老师的论文获二等奖,彭思敏老师的课例《用孝心体现爱》收录在大会学习资料的优秀课例选萃中。一大批老师在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加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并带动学生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