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首届诗词大会初赛落幕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加诗词大会的选手获得一张有意义的参赛证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叶家辉 姬雪玲 文/图)为传播和弘扬中华诗文经典,打造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平台,树立龙华文化的新品牌,促进“人文龙华”建设,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龙华区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举办了龙华区首届诗词大会。9月22日下午,诗词大会初赛在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诗词大会自7月份开始报名,通过开通社会自主报名和教育系统推荐双渠道,共收到300余人报名参赛、22人报名导师。

初赛以“四书五经”、“唐诗宋词”、“传统文化”、“近现代诗词”等为范围,通过“自我介绍”、“必答题环节”、“选答题环节”,由12位导师分为三个海选分会场对选手进行面试筛选。

初赛现场场面火爆,从下午一点半持续到六点结束。300多名选手在亲友团的支持下,认真备赛、各显神通。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整个暑假都在准备,“央视诗词大会都不知道看了几遍了。”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36位报名者杀出重围,获得决赛资格。

本次初赛选手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覆盖范围广。不仅有全区中小学学生参与,还有公务员、高科技人才、产业工人以及退休职工等;二是年龄跨度大。参赛选手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参赛者为64岁;三是队伍成分多元化。不仅有兄弟、姐妹组团参赛,也有母子、父女组团参赛。

据悉,诗词大会决赛将在11月份深圳读书月期间举行,届时采用“导师制·组队制”的模式进行评选。接下来,36名选手进行将分成六个战队,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对战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