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要求创文测评标准每一条都要认真落实

编辑:陶倩2019-09-24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头随处可见创文公益广告。(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9月2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提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副区长刘斌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行动,以“八大行动”为抓手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和显著成效。

黄启键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强调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助力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建设现代文明之城;要协同联动,各部门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创建工作中,形成强大合力;要注重细节,创文测评标准每一条都要认真落实,公益广告要精准对标,实现“一眼清”,各单位一把手要压实责任;要加强宣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先行示范区宣传,加大文明创建宣传的密度和力度,将《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和《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每家每户;要形成长效机制,认真总结近年来创文工作的好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各街道、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丰硕的创建成果、良好的文明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刘斌表示,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紧迫性,迅速梳理创文各项规定动作仍存在的难点问题,加强量化考核与督查整改,实现全面达标;要以群众的诉求为出发点,坚持创建惠民利民,深入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有效提升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各街道和相关部门持续强化工作力度,重点做好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精细化管理工作,补齐短板与不足,融入日常管理,推动城市文明持续发展。

区创建办通报了近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群团工作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和观澜街道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