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到深圳党史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龙华区几套班子领导赴深圳党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

当天,王卫一行来到深圳党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馆大门上的“闯”和“创”两个字,表达深圳人民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伴随着解说员的详细讲解,龙华区党员干部们不时驻足观看珍贵的档案文献、展品和视频资料,有序参观了序厅、“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等展区,了解到党在深圳地区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从解放宝安到建设边防,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再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深圳党史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系统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深圳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初心使命提供了鲜活教材,是展示党的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讴歌红色故事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行思想政治洗礼不可替代的重要基地。

随后,龙华区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参观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

记者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共有“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展品主要精选自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文献,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视频资料300余件,其中包括与深圳早期党组织成立、东江纵队开展抗日游击战、营救文化名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和先行先试方面有关的档案60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