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运输局修复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推进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定期清洗候车亭,保障站台卫生整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通过调整道路标志标牌、进行人行道和无障碍设施改造、悬挂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等形式,营造创文浓厚氛围,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正确、清晰的道路标志、标线对于市民顺畅出行至关重要。9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养护单位对梅龙大道、华荣路等五条道路进行隐患排查,整治、修复道路标志标线,当天共对梅龙大道标志牌缺失、华荣路标线不完善等10处问题进行了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梅龙大道南行一路口缺失的交通标志已修复,共和新村附近一处歪斜的人行道标志已修正,梅龙路、环观南路等道路沿线多处缺失、破损的道路交通设施均已恢复。在华荣路与龙观路交界的十字路口,路牌标志与地面标线均已完成修复。

为了给市民提供整洁畅通的道路环境,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组织养护单位对辖区破损人行道、盲道开展修复工作。记者了解到,梅龙路、广场沿河路、华荣路等道路沿线多处破损人行道、盲道已经完成修复。

为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深圳北客运汽车站、龙华汽车站等处,通过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立体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精准对标,做到文明宣传全覆盖。同时,组织召开公交候车亭创文宣传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企业在重点道路候车亭更换文明城市迎检公益广告,悬挂在正面显眼位置。

据统计,在新区大道、梅龙大道、民塘路、华荣路、华旺路、和平路、龙观路、环观南路、布龙路、广场沿河路及环观南路求知二路路口、华荣华旺路路口、留仙大道民塘路路口等主次干道、路口,共调整标志、标牌200余处,人行道铺砖、无障碍设施改造累计390余处,悬挂创文宣传公益广告400张,并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候车亭及交通安全设施卫生保洁工作,打造美观的交通出行指引及公共场所面貌,确保道路平整通畅,营造创文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