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华社区爱牙护牙活动进社区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秀梅)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爱牙护牙的意识,体验刷牙的乐趣,帮助社区青少年形成良好的牙齿保健习惯,9月18日下午,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新碑村V站联合麦芽口腔,在新碑村广场开展“9·20国际爱牙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位辖区6至12岁儿童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与工作人员为参与者们讲解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包括牙医义诊、趣味涂鸦、刷牙游戏、“咬牙切齿”游戏四个环节,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积极寻求现场义工、社工的帮助。由于户外活动不稳定因素较多,主办单位还特别安排新碑村居民志愿者组成护卫队,为活动的开展保驾护航。参与活动的家长李女士表示,6岁半的女儿由于喜欢吃甜食导致蛀牙,一直排斥看牙医,孩子在V站邓社工的劝导下前来参与社区的爱牙活动,改变了孩子看牙医的恐惧心理。

据现场社工介绍,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薄弱,社区希望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将普及牙病防治知识从娃娃抓起,增强口腔健康观念,从而提高居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