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黎光社区走访慰问社区高龄老人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奕文 丁小梅)邻里和谐,敬老先行。为聆听老人心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发扬光大,近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组织开展“爱心进社区,健康送老人”探访活动。

当天,该社区党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热心居民携手齐上阵,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在老人的家里,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及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诉说,陪着他们聊聊家常,嘱咐老人平时适当活动,保持乐观心态。受访的老人家非常开心,表示他们经常得到社区的关爱,感到十分温暖,希望大家以后常来陪他们聊天。

9月1日至今,黎光社区志愿者们累计拜访74户老人,预计将在9月底完成100户70岁及更高龄老人的探访目标。此次探访活动将建立社区老人数据库,定期给老人送去关爱,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觉到有组织可依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