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樟坑径社区“小小巡河员”来护河

编辑:陶倩2019-09-18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永莉)9月14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小小巡河员,大大社区梦”社区河流治理儿童议事服务开展第一场亲子巡河调研活动,号召辖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和奉献者。

“小小巡河员,大大社区梦”社区河流治理儿童议事服务项目自9月正式启动,以儿童的视角参与河流治理,为社区治理黑臭水体收集居民意见,向社区居民深入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广大辖区居民做文明市民,通过每个人的点滴行动,让樟坑径河的水更清澈。

“小小巡河员,大大社区梦”社区治理儿童议事服务项目开展的第一场河流保护儿童议事会活动,就吸引了社区35名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参与。社工通过播放流水音乐、河道污染情景模拟,引导儿童画出场景,随后通过发散思维训练,5个小组罗列出河道污染的原因。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通过逻辑思维整理,5个小组完成了河道污染的思维导图,集体总结出河道受污染的原因。

在“小小巡河员,大大社区梦”社区河流治理儿童议事服务开展第一场亲子巡河调研活动中,家长和小孩携手到樟坑径河流域实地观察水质,向河道周边居民调研河流治理前后效果,并向辖区居民派发给市民的一封信,宣传讲解创文知识。在巡河过程中,家长带领小孩到河道周边进行垃圾清理,保护河道周边不受污染,也用实际行动影响了周边居民群众,向居民传递要享受绿水青山,更要守护环境的生活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