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版画名家六人展创意“吸睛”

编辑:陶倩2019-09-18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参观版画作品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17日上午,民治街道图书馆展览厅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由民治街道党群中心(文体中心)组织策划、民治艺术部落协办的“筑梦版艺隽永匠心”民治第六届艺术名家六人版画作品展吸引了社区许多居民、书画爱好者们驻足观看,为市民提供了一次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此次版画名家进社区展也是龙华区首届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厅内,有的观众在认真细赏作品,有的在相互交流观后心得,还有的在聆听作者的创作经验分享。民治剪纸公益课的一位学员看完展览后,竖起大拇指说,展览太好了,版画跟剪纸都有类似之处,都属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有书法爱好者表示,这次展出的版画作品与想象中的传统版画太不一样了,作者运用先进的版画制作手段,作品很有创意,看完后收获非常多。我们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展览,让我们这些书画爱好者们对如何创作好新时代画卷有新的借鉴方向。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邀请观澜版画基地的六名艺术家:罗跃刚、邓胜杰、石刚、谢然、许浩宇、张业平,他们感悟新时代、传承艺术,探索创新,风格各异,以不同的心境灵感为题材创作,勤奋刀耕,精致刻印,使小景入画,大景入神,以刻版形式倾诉艺术家们对版画艺术的热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