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传统乐器进社区 松和女性享福利

编辑:陶倩2019-09-17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叶文婷 游美英)为推动社区女性群体的全面发展,提高社区女性的艺术氛围,培养她们的兴趣爱好,9月,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妇联在社区内开展了4节“松和社区品竹弹丝乐曲悠扬葫芦丝兴趣培养”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由社区葫芦丝爱好者冼少英老师在社区内进行传统乐器指导。冼老师带领大家了解葫芦丝的历史与来源,普及葫芦丝的基本架构和演奏指法,指导识谱与唱谱的技巧,并教授演奏葫芦丝的方法。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非常认真地学习葫芦丝的演奏技巧,老师耐心指导每一个成员。在四天的学习中,学员们掌握了《摇呀摇》、《我有一只小羊羔》和《龙的传人》3首曲子的演奏方法,感受到了葫芦丝传统乐器的轻柔乐感和悠扬韵味。参与活动的常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松和社区妇联组织的葫芦丝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葫芦丝,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了适合自己学习的乐器,活动结束后还愿意继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据社区社工介绍,通过本次葫芦丝学习,让社区女性群体获得愉悦感和成就感,同时锻炼女性群体的自我表现能力,培养了社区女性的兴趣爱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