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富社区四点半课堂启动

编辑:陶倩2019-09-17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在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教室召开了“四点半课堂”启动仪式暨家长见面会活动,共招募14个家庭16名小朋友,现场填写报名表,签定服务协议和课堂服务公约。

据了解,大富社区党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针对当前社区青少年儿童在放学后希望有更好的学习、娱乐体验需求,同时解决低年级小学生在放学后到父母下班前缺乏家长监护和辅导学习的90分钟“管理真空”。大富社区党委充分运用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引入第二课堂及其衍生服务,建立社区党委统筹、社工负责、家庭协助、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参与的“四点半课堂”服务模式,主动承接了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边的乐博幼儿园的小朋友放学后辅导学习写作业。同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党建书吧、儿童乐园提供的服务内容更是迎合了小朋友的兴趣爱好,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充满乐趣的公益学习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