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移动仲裁开进园区 普法慰问送关爱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马灼军)9月6日上午,由观澜街道办主办、观澜劳动办承办的2019年第三季度“移动仲裁庭”普法宣传暨“情系劳务工·中秋送关爱”活动在顺络电子股份公司成功举行。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观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观澜街道劳动办、总工会、司法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该街道10个社区工作站劳动工作分管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现场共有150多名劳务工参与其中。

本场庭审公开审理张某诉深圳市某公司未与其续签劳动合同要求辞退补偿的劳动争议。庭审历时约1个小时,现场经劳资双方陈述及双方律师激烈申辩,最后,仲裁员依法作出裁决:该公司与张某签订的劳动合同到期后未及时与劳动者续签,公司应从劳动合同到期后第二个月起向张某每月支付两倍工资。而公司辞退张某系因其违反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公司依据规章制度解除劳动关系符合法律规定,驳回张某辞退补偿的请求。

据了解,这是今年观澜“移动仲裁庭”第三次开进基层。这次选取了代表性案件,通过真实案例到工业园区开庭,让旁听企业、各行业负责人、劳动者直观了解仲裁庭审过程及内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劳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现场观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真正意识到只有通过学法懂法,才能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庭审结束后,观澜街道还开展了“情系劳务工·中秋送关爱”活动,为到场的劳务工和工作在车间一线的劳务工送上了300份中秋关爱礼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活动后期,还将通过各社区工作站开展普法活动及派发400份中秋关爱礼品到其他企业,给辖区劳务工送去温暖。随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党支部联合观澜街道劳动办党支部及该街道综治办、司法所、总工会、大富社区工作站在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展摊,共接受咨询350多人次,派发宣传资料96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

接下来,观澜街道在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将通过移动仲裁下基层等措施,坚持重心下移,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力争做到“处理一宗案件,规范一家企业,受益一批员工,推动一个行业,影响一片区域”,同时也会持续开展劳务工关爱工作,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丰富辖区劳务工的文化生活,让劳务工扎根观澜,推动观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