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试点药师服务进社区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凤)9月7日,在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支持下,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药师服务点社区试点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了药品安全知识。同时,活动邀请高晓梅药师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检测、用药咨询等公益服务,药师用专业的知识和通俗的语言向居民宣传,讲解了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特别针对老年病的安全用药及如何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礼品兑换区,指导群众及时清理过期药物。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在安全、合理使用药物上的诸多问题,达到“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目的,促进了药品安全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营造了一个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