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助流浪人员回归家庭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提供医疗救助。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贾振刚 孙运良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时,及时为一名受伤的流浪人员提供医疗救助和心理辅导,成功帮助他恢复信心、回归家庭,过上正常生活。

8月中旬,龙华街道工作人员发现流浪人员段某被不知名毒虫咬伤,导致右腿受伤,伤口红肿发胀。工作人员立即为其提供消毒、包扎等医疗救助。由于段某长期流浪,对工作人员不信任,未提供其家属信息。9月3日,工作人员再次发现段某腿部伤情恶化,患处已出现长蛆虫现象,遂将其紧急送往龙华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期间,龙华街道工作人员为段某提供衣食住等生活物资,同时联系专业机构为其提供心理辅导等服务。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最终取得段某信任,并联系到其家属。目前,段某已得到妥善治疗,伤情恢复良好,并被其家属接回老家疗养。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特别针对景乐南北片区成立了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救助工作,以“2+1+N”为抓手,通过全方位、无死角深入摸排走访,已帮助3名流浪人员前往救助站,为1名流浪人员提供了返乡车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