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持续加大整治力度 创建一流治安环境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晋鹏)9月5日晚,观湖街道在新田社区开展“观湖动力”联合整治行动,持续加大辖区治安、消防等隐患的整治力度,创一流治安环境。

本次行动共出动辖区警区巡防员、基础网格员、综治维稳网格员、消安网格员、城管网格员、安监格等70余人,行动针对新田君新工业区涉“黄赌毒”、盗窃、诈骗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消防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入户禁毒防邪、反诈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宣传。行动共检查出租屋2栋100余间(套),检查工厂2家,宿舍2栋52间(套),“三小”场所18家,检查麻将馆3家、检查网吧2家,共派发禁毒防邪、消防、反信息诈骗等300余份宣传资料。

又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郑煌钰)连日来,观湖街道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乱象整治,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行动中,观城、鹭湖、润城、松元厦、新田、樟坑径六个社区城市管理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执法车辆80余车次,于上下学时段在观澜二中、振能小学、新园学校等辖区20所校园开展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加强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严管区内乱摆卖、超门线经营、派发宣传单张等违法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并拆除校园周边违法乱搭建、非法户外广告、乱堆放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乱象,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为学校提供“安全、文明、和谐”的教学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观湖街道将充分发挥“校园周边乱摆卖整治”微信工作平台作用,建立健全长效化监管机制,不定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回头看”,严防回潮,持续为观湖学子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