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汽车汽修行业安全隐患整治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林荣昌)9月6日上午,龙华街道先后召开4S汽车专卖店及工业园区内汽车维修店铺安全专项会议、汽修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相关经营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经营区域及维修区域自查自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6日上午,龙华街道安委办召开4S汽车专卖店及工业园区内汽车维修店铺安全专项会议。辖区41家汽车维修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播放了汽车维修店铺火灾事故警示视频,让参会人员直观了解维修工人违规操作,忽视安全管理造成的重大事故,给参会人员极大震撼。

龙华街道安委办负责人要求,各4S汽车专卖店及工业园区内汽车维修店铺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经营区域及维修区域自查自改,规范喷油喷漆、电焊、打磨等作业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同时做好操作人员及维修师傅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6日下午,龙华街道召开汽修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该街道安监办、交安办、消安办、龙华交管所、龙华交通执法中队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各汽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8·9”布吉汽修厂火灾事故情况,罗列了汽修企业九大类型安全隐患清单,详细讲解整改措施和注意事项,并部署了龙华街道下一步排查整治汽修行业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自改。明确各汽车修理企业法定代表人,务必认真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管理责任,要对企业厂房安全布局、生产车间、高危作业、危险品储存使用、电气设备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员工安全培训等环节工作做足做细,特别是汽修企业自身要做好作业厂房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

二是严查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的同时,将由交安办牵头安监、消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查行动,对各汽修企业逐一检查一遍,发现企业存在隐患的,将责令企业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三到位”,并按照分级管理、分级督办原则,完善隐患治理分级挂牌督办制度,对整改隐患不力、不到位的企业将列入重点挂牌督办整治企业清单。

三是狠抓企业执法监察。对排查整治发现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不严,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汽修企业,一律实行“五个一批”:即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取缔一批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保持依法严管严查高压态势,起到强大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