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居民品摊主故事 摊主评居民厨艺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精心为摊主和居民准备一场交心之旅,厨艺比拼、百家宴,让更多居民了解摊主的故事,也让居民和摊主们建立“熟人”社区网络。

桔塘社区以向产业奉献者致敬为主题,通过走访整理摊主奋斗故事,通过摄影展将大众习以为常的摊主,以故事的主角与社区居民见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文/图)凌晨两三点的菜市场,是最热闹喧嚣的。进货、卸货、上货、理货,是凌晨菜市场摊主们最忙碌的场景,这也是他们奋斗最美的姿态。9月7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在大水坑综合市场开展向桔塘社区产业奉献者致敬之菜市场“最美底色”项目,以菜市场的一天及摊主的手为主线,以向产业奉献者致敬为主题,通过走访整理摊主奋斗故事,通过摄影展将摊主以故事的主角与社区居民见面。通过互动式的厨艺比拼、百家宴活动,居民炒菜,摊主评选,让摊主与居民的生活带来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摄影展中,一幅幅菜市场摊主的照片映入每个人的眼帘;一双双摊主的手,成了一件艺术品,在画架上展示,每一双张开的手,都是生活留下的痕迹。

当天,社区还精心为摊主和居民准备一场交心之旅——组织厨艺比拼、吃百家宴,让摊主当了一回评委,让居民展示了厨艺。一场活动下来,不仅让更多居民了解了摊主的故事,也让居民和摊主们建立了“熟人”社区网络。“我们在这里十几年了,大家卖菜、卖鱼、卖肉、卖水果都已经习惯了,邻里、顾客都变成了老朋友,闲暇时互帮互助也成了习惯。但这次大家坐在一起吃百家宴,是第一次,感觉暖暖的。”摊主刘晓飞说道。

据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菜市场是一个摊主与居民联系的窗口,是社区最接地气的一角,社区希望通过挖掘“摊主”的奋斗故事,让这些故事被更多的人听到,增强摊主的自我价值感,及对社区的归属感,让扎根在社区的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来了就是桔塘人”成为每个产业奉献者心中最亮的那束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