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赏书法听汉乐 富康社区居民喜迎中秋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9月7日下午,“迎中秋·庆国庆”广东汉乐进社区系列活动“翰墨香飘·古韵雅赏”在富康社区深圳正印美术馆举行。活动邀请了深圳市、龙华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现场挥毫,且有名家演绎经典汉乐作品、歌颂改革开放的曲目。

广东汉乐源于1600多年前黄河流域中原地区的客家先民南迁时带来的中原古乐,在与当地的民间音乐(如打八音、中军班音乐)相融合的基础上,形成了既有中原古乐的雅致又有本土音乐特色的乐种。

开场一首《迎宾客》,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该曲由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会长、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原广东汉剧院著名演员黄超伦带领龙华区汉乐爱好者们一起演绎。

《卷珠帘》《出水莲》《绣荷包》《一滴敢报江海信》等一首首歌曲相继演绎,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跟着音乐节奏跌宕起伏,沉浸在汉乐这种雅致的乐曲中。

除了欣赏汉乐曲目,现场观众还参观了深圳正印美术馆的名家字画并观摩书法家现场挥毫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