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社区文明周活动启动 68场公益活动将陆续开展

编辑:陶倩2019-09-08 11: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通过系列活动激发社区群众家园意识,凝聚创建合力,共建美好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花旺)为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慈善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生活,9月7日下午,以“文明、慈善、关爱”为主题的“99公益日”暨第五届社区文明周系列活动在壹方天地A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全区共有47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线上筹款,包括龙华精准扶贫计划、龙华大病儿童救助、龙华紧急救助计划、助力翱翔一对一助学等内容,服务对象涉及贫困学生、听障儿童、独居老人、大病劳务工、流浪者、残障人士等群体,项目将给广大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为了更广泛地征集爱心,全区共投放1100个社区投屏,微信朋友圈广告定准投放200万人次,多肉婚礼文化产业公司捐赠2000份多肉植物进行余香关爱行动公益义卖,100余名志愿者进行参与线下活动,共同助力“99公益日”。

为文明餐桌授旗发放2000个公益台卡

活动现场还为书香门第上河坊、壹方天地、龙华九方等六家商超和湾区青年创业园内的所有餐饮商家发放“文明餐桌”主题公益台卡。这种台卡一面为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盘行动、诚信经营等内容,另一面则是“节约一粒粮,圆孩子一个上学梦”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让顾客在等餐过程中,可以知晓光盘行动与诚信经营,还可以了解龙华区慈善事业和慈善项目,顾客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腾讯公益,为公益项目捐款。

据了解,摆放公益台卡是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99公益日”创新开展的文明餐桌宣传工作,首批共发放2000个台卡和5000张不干胶海报,覆盖商家超过1000家。

开展68场公益活动滋养社区文明

全区50家社区全面联动,结合“文明”“慈善”“关爱”等主题将陆续开展68场社区活动,通过文明素养提升培训、公益义卖、亲子活动、慈善宣传、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文明素养提升为目的,以慈善活动为纽带,将社区资源连接起来、激活起来,积小善、成大爱,打造社区互助、文明友爱的温馨家园。

据悉,社区文明周系列活动是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特色品牌,旨在着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要求具体化,紧密结合“双提升”行动,突出“文明众筹”理念,立足社区基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首届活动于2015年10月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通过系列活动激发社区群众家园意识,凝聚创建合力,共建美好龙华,在龙华掀起新一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更好地展示龙华文明建设成果。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区新联会、区文促会等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借助腾讯“99公益日”活动契机,运用“互联网+慈善”的创新公益模式,推动各枢纽型社会组织联合社区、爱心企业、热心居民共同参与全国性互联网公益盛典,把文明、关爱、慈善力量进行联合,动员社会性力量参与,推动社会助力,助力文明城市发展,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