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分层分类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党(工)委(党组)书记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董震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区委组织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区相关领导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企党委(党组、党(总)支部)书记,公检法及部分驻龙华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通过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持培训,区委主要领导在培训班上作讲话。

区委主要领导对本次专题培训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忠诚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要带头严于律己,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反腐斗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整体谋划,综合施策,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培训班上,“一把手”们观看了《恶伞》等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真实案例剖析,提醒区内“一把手”们时刻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毫不含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复旦、交通大学等院校反腐败课程的客座教授赵增辉受邀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从十九大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抵御诱惑的清醒者、做优良作风的践行者、做加强党内监督的履职者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

记者从区纪委监委获悉,本次培训体现了区委和区纪委监委对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全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大幕。

本年度,龙华区将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融入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把纪律教育作为系统工程,全盘规划,创新方式,因类施教,分期分批推进,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趣味性、实效性。举办系列专题培训班,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由区委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分行业、分领域举办重点行业及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班,邀请市纪委讲师团讲师为区内各街道、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国企系统、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公安系统等讲授廉政党课;分期分批开展龙华区聘用人员党规法纪专题教育培训,通过邀请老师授课、观看警示案例教育展、党规法纪专题教育片等方式,强化聘用人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同时,强化警示教育、以案治本,总结分析发生在区内的典型案件,通过摄制警示教育片,召开相关单位“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正风龙华”微信公众号开展“党纪法规清风诵读”活动等,加强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此外,还将建立党风廉政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组建龙华区党风廉政讲师团,制定龙华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工作办法,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