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连日来,大浪街道多部门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9月3日,大浪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大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柏克莱第二幼儿园、翠景幼儿园、高峰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便利店、小超市、早餐点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现场抽检米、油、蔬菜等6批次,经检测均无问题。针对学校周边一便利店的超范围经营行为,相关部门马上启动了调查。

此外,自8月份起,大浪街道消安委办、宣传文化科等部门深入辖区57所学校、幼儿园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重点对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灭火器材是否配足;教师和学生是否懂得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予以指出,并跟踪评估校方、园方整改结果。通过开学前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筑起坚实的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