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义工争当禁毒宣传员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凯楣)为了加强义工团队对于毒品知识的认知,当好禁毒宣传员,日前,民治义工在民治街道团工委的带领下走进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学习。

活动当天,在戒毒所警官的带领下,义工队伍参观了“学员”(强制接受戒毒的人员)的食堂、生活区、操作间、活动区等场所。据工作人员介绍,“学员们”在戒毒所除了常规的戒毒活动外,还要接受再教育,学习知识和技能,这些能够帮助他们在回归社会后步入正常生活轨道。戒毒所警官还借助典型案例,给义工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种类,其中重点提到了当前新型毒品伪装性日益增强的特点,让义工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能被迷惑。

据悉,民治义工队伍在街道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中主要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协助禁毒社工向群众介绍各类毒品知识来提供义工服务,并鼓励支持戒毒康复人员融入社会,实现禁毒知识深入社区、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本次参观学习形式新颖,通过参观戒毒所,使参与这次活动的义工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加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从而更好地开展专门化的禁毒社会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禁毒志愿服务中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行动,禁绝毒品,履行禁毒誓言,为建设和谐美丽民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