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和社区组织中老年志愿者培训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萍)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中老年志愿者服务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得到社区中老年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

活动过程中,深圳市五星级义工、龙华义工讲师团讲师刘昊对志愿者基础知识及志愿服务技能进行了分享,着重从志愿者的形象、志愿者服务中的安全问题、探访老人时如何尊重他人的隐私几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讨论的形式,加深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相关知识的了解,使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目标有更明确的认识,提升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培训接近尾声,在志愿者分享环节,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刘女士分享道:我们不仅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同时更加意识到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要学会给他人留足体面和自尊,保护好他人的隐私,给予他人无痕的温暖。

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介绍,生活需要仪式感,参加志愿服务同样需要仪式感,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50位义工伙伴,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奉献爱心,服务社区”。接下来,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组织这一批参加了培训的志愿者,学以致用,对社区高龄老人进行探访、对社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社区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