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路面“很受伤” 何时能“治愈”?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反映多处路面因施工导致坑洼不平,责任部门逐一回复。


道路宽敞、平整,居住环境舒适,应该是大部分人都希望居住环境能达到的基本要求。不过民治街道和龙华街道部分小区的居民们却有些苦恼。近日,居住在民治街道、龙华街道的多位市民写信到“书记信箱”反映,因为雨污分流、修路等工程导致小区道路出现坑洼、污水横流,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书记信箱”办公室接到信件后,第一时间向民治街道和龙华街道反馈信件内容。两个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现场调研,积极与市民沟通协调,并给予整改方案。

市民来信

雨污分流工程让路面“受伤”了

市民赵先生来信反映,民治街道民乐花园因是老小区,当初设计时小区排污、排水管网建设规划不完善,经过多年居住,不少排污支管已塌陷和堵塞。后来经过政府主导的雨污分流工程,得以解决排污管道问题。

赵先生说,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没想到雨污分流工程完工后,开挖的道路并没有及时修复,由于开挖工程,路两旁的绿化也被破坏殆尽。如今只是简单修了四条供市民通行的水泥路,居民楼下的巷道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扬尘,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赵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顺应民意,尽快把小区道路和绿化按工程前的原貌进行恢复,让市民不再心堵。

现场探访

巷道路况堪忧雨天坑洼积水

记者日前来到民乐花园,发现市民反映的路面坑洼情况出现在各栋居民楼下。原本是砖状结构的路面,现在大部分地砖被撬开,露出沙土,路面坑洼不平整。

在坑洼的道路两旁,不见绿化的踪迹,市民反映,路两侧绿化也因工程问题被毁坏。

由于当天是雨天,所以坑洼的路面上出现了数个大小不一的水坑。有市民推着婴儿车路过,眼睛紧盯路面坑洼处,怕稍有不慎致使婴儿车失去平衡侧倒。

围观市民表示,路面坑洼这种情况已有一段时间,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之前有老人和孩子因为路面坑洼摔倒了。雨污分流是好事,我们都非常支持,但不能把好事办成坏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恢复路面,方便我们正常出行。”居民王阿姨说。

市民张阿姨称:“路面坑洼不平整,出行真的很不方便,为了方便出行,我们曾在路上铺垫子和竹席。”张阿姨表示,在小区业主与街道办积极沟通下,困扰居民两年多的支巷道恢复工程很快就要施工了,“我非常期待工程尽快动工,早日让路面恢复原状,让大家出行不再忧心。”

部门回复

环境提升工程已立项预计10月开工

民治街道回复称,接到市民信件后,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在现场调研后,已将环境提升工程进行报审立项,目前正在完善施工图设计及办理工程招投标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民乐花园的雨污分流工程由区水务局完成前期设计工作后移交街道水务中心负责后期建设管理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因前期设计不完善,结合小区居民诉求及现场实际的排水排污情况,设计单位对原设计图纸内未进行改造的雨污管道全部进行更换。由于工程资金有限,在雨污分流工程完成后,只恢复了四条主巷道的路面,支巷道的路面恢复工作由街道单独立项解决。

负责人表示,目前民乐花园环境提升工程已通过民治街道微实事项目予以立项,计划10月份进场施工。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察以及与业主反复沟通后,已制定了完善的解决方案,会按小区原状(不低于原状要求)进行路面和绿化恢复。“按照居民意见,原已恢复混凝土状态的其中三条主巷道将改为透水砖路面结构;路面修复的同时两边将栽种低矮、易栽种打理的乔木和灌木。”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支巷道路面恢复工程最快将于2020年春节前完工。

市民来信

开挖至今3个月路面坑洼不平

市民余先生称,龙华街道富联新村186栋前的主路目前处于修路状态,从开挖至今已经3个月了,还没有修好,路面一直坑坑洼洼不平整。不久前他骑着电动车接送孩子上学,不小心电动车就陷进了泥坑里,导致他和孩子都摔了一身泥。余先生表示,自己支持修路工程,但相关单位应提高效率,督促施工进度,尽快把路修复好,方便市民出行。

部门回复

整治工程手续不全批复后将全力施工

龙华街道回复,经查,富联新村城中村整治工程因为手续不齐全等原因被暂停施工。目前相关图纸已报区发改局审批,待区发改局批复同意后,龙华街道将全力推进工程实施进度。市民在此阶段若仍有其他疑问,亦可致电街道咨询电话27748490了解详情。

市民来信

雨污分流工程为何让污水横流

市民吴先生称,他居住在民治街道朝阳新村,目前正在进行城中村雨污分流工程改造。不过因为工程改造缘故,现朝阳新村16栋两侧出现了污水横流的现象,大量粪水溢出,臭气熏天,居民苦不堪言。余先生希望政府能尽快解决污水横流问题,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部门回复

已将该处污水管接通

建筑工务署回复:经核查,该处由于污水支管尚未接入新建污水管网,造成了污水溢流现象。施工现场负责人经与该栋房东沟通,已将该处污水管接通,解决污水溢流问题。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