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出租屋藏黑煤气被列为“禁止级”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在涉事出租屋一楼入口处张贴以“文字+二维码”形式制作的“公示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罗芸清 文/图)9月4日,福城街道开展小旅馆、小娱乐场所联合整治行动。在巡查至大一村一出租屋时,网格员发现且及时端掉一黑煤气藏匿窝点;同时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小组迅速开展排查,将涉事出租屋列为“禁止级”,上墙公示,倒逼出租屋业主(楼长)加快整改安全隐患。

据介绍,当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排查至大一村50号出租屋时,刚敲开房门,租户一看身穿蓝色制服的网格员神情立即紧张起来,并想把门关上,网格员立即入户开展细致排查。网格员发现这间不足20平方米的一间出租屋,床边夹缝、厨房一角、厕所门后等空间被利用,足足挤了煤气13罐(其中15kg7罐、12kg1罐、5kg5罐)、汽油两桶(每桶20升)、锂电池一个。搬出的这些危险物品让在场的网格员无不倒吸一口凉气。见状,基础网格组迅速联系相关执法部门,协助查处所有违规品,现均已转移至安全地点,涉事租户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同时,经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小组调查,确认涉事出租屋同时存在电线乱拉乱接、未安装防坠网、逃生窗上锁、煤气一管双通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给社区出租屋安全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将该出租屋列为“禁止级”。当晚20:54,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小组在涉事出租屋一楼入口处以“文字+二维码”形式制作2.0版本的“公示牌”挂牌公示,让业主和租户“红脸出汗”,倒逼业主(楼长)加强巡查整改。

出租屋本就人员密集,面积狭小,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害人害己,福城街道再次告诫辖区居民朋友们,为了大家人身安全,切忌以身试法。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持续开展大兵团扫楼行动,严格执行出租屋分类分级标准,强化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