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9月5日下午,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危险边坡挡墙、校园安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等,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由于受台风影响,当前雨水特别多,河道挡墙、边坡安全不能马虎。当天,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樟坑社区,查看了牛咀水蓝坤大厦段河道挡墙隐患,检查发现挡墙墙壁渗水,要求迅速开展挡墙结构检测,根据风险评估报告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理计划,做好隐患消除工作。检查组一行还实地督导检查了民乐翠园边坡治理工程。在工程现场,检查组查看了脚手架搭建、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要求施工方严格施工安全管理,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主动落实安全巡查工作。

正值开学之际,检查组一行来到潜龙学校督导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卫生安全、燃气安全以及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校园和孩子们的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检查组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筑牢校园的“安全墙”,确保万无一失。

在民乐农贸市场,检查组看食材、问货源,详细了解卫生保洁、食品抽检等工作,要求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保证环境整洁卫生,特别是要定期开展四害消杀工作;要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买家卖家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