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多部门联合行动捣毁一非法制药窝点

编辑:陶倩2019-09-05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9月3日,龙华区食药监局、观澜市场监管所、观澜派出所、观澜街道社会事务科、大富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捣毁一处隐藏在小区居民楼中的非法制药窝点,现场查扣制药设备9台,以及中药保健药品成品、半成品和制药原料一批。目前,龙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已立案处理。

据了解,9月2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某居民小区一住户门口附近长期散发浓重刺鼻的中药味,疑似存在非法制药窝点。接报后,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网格员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上门核实,发现现场有大量中药成品和制药机器,疑似假药制造窝点,于是将情况上报社区、街道多部门。9月3日,联合行动小组出动30多人对该制药窝点进行现场联合调查,发现该窝点共两层,位于小区顶层,是一个复式结构居民住房,总面积150多平方米,现场发现大量中药材饮片、中药材、包装材料、制药设备等物品。经查看现场产品、机器设备和相关资料后,执法人员现场初步判定属于非法制药,将相关物品进行依法查处,并由龙华区公安分局进行立案处理,当前案件处于进一步审理中。

后期,大富社区将全力配合区、街道食品安全部门强化辖区食品安全隐患的专项管控,重点突出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窝点、作坊和其他重点区域的线索摸排,持续保持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将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根除,避免更多的消费者上当受骗,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