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龙华融媒龙眼视频同步上线

编辑:陶倩2019-09-04 12: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发出龙华好声音,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

深圳市第一批区级(盐田区、龙华区、光明区)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共同为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陶倩 杨维易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李世钊/文   赖志豪 连志远龙华区媒体融合发展步入历史性新阶段。9月4日上午举行的深圳市第一批区级(盐田区、龙华区、光明区)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共同为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由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的全市首个区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龙华融媒”、全区首个原创新媒体短视频栏目“龙眼视频”也在龙华区分会场同步上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参加揭牌仪式。

“龙华区的区级融媒体中心是建设得比较早、也是建设得比较好的。希望你们的‘龙眼’睁得大大的,走在前列!”在揭牌仪式的主、分会场连线互动环节中,李小甘对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介绍,龙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部署,以“精准领会、精确研究、精细策划、精密实施”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龙华区通过“改革、平台、品牌、机制、惠民”五个驱动,实现“组织、空间、渠道、流程、服务”五方面融合,推动融媒体中心于今年5月下旬在全市率先落地并试运行。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分会场记者现场连线互动。


据了解,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以“平台再造、资源整合、媒体共融、流程优化、移动优先”为发展思路。中心打造统一办公平台,有机整合了龙华新闻、龙华频道、龙华网、“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和微博等5家媒体,又新开发“龙华融媒”移动客户端,工作团队共50多人。中心打造融媒运作平台,建成全要素融合的技术系统,以及调度采、编、发全流程的指挥平台,并形成每周策划会、每日编前会的制度“硬核”,初步实现了统筹策划、融合传播。自试运行以来,围绕龙华区中心工作及重点活动和题材,以融媒体方式开展了10余次较大宣传策划,国家、省、市、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刊(播)发重点报道1200多篇(条),其中15篇融媒体报道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宣传统筹力、信息覆盖率、传播影响力有效提高。

而作为揭牌仪式龙华区分会场的另外两位重要“角色”,“龙华融媒”是与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开发的全市首个区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将成为龙华区全媒体发布平台、多元素聚合平台以及政务服务入口,释放新闻信息综合功能,协助打通各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龙眼视频”则是龙华区首个原创新媒体短视频栏目,以群众最喜闻乐见的音画形式记录和展现龙华发展,并鼓励大众共同参与创作,为本土网友开辟出短视频专属领地。值得一提的是,“龙眼视频”此前随区融媒体中心同步试运行,期间出品了30余条短视频,其中《百舸竞渡,奋进龙华》是深圳市首个由区级融媒体中心选送“学习强国”并被采纳的作品。自此,“龙华融媒”“龙眼视频”“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共同构成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三大移动优先传播品牌。

龙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步入正式运作新阶段,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鼓劲加油,不断发出龙华好声音,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同时,将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完善自身建设,朝着建成一流的区级融媒体中心目标努力奋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