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柔性执法促3业主主动拆除违建

编辑:陶倩2019-09-04 15: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周露)商品房小区的加改扩建行为屡禁不止,不仅破坏小区环境、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品质,同时易造成安全隐患。近期,观湖街道通过柔性执法,成功使3户业主自行拆除违建部分。

观湖街道收到3宗违建线索后,立即派出执法力量到现场核查,向当事人积极宣讲政策法规,摆明利害关系。经反复多次沟通,当事人态度发生了转变,从最初的抵触到积极配合,最终主动拆除违建。此举不仅降低了查违成本,更在社区内营造了装修须守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防范商品房小区的违法加改扩建行为,观湖街道加强与小区物管的联动,对各类施工建设行为分类处置。对有违法建设行为且违法状态尚未消除的,坚决控停装修。对没有违法建设行为的,允许进入正常装修材料,同时列入巡查监管重点,防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此外,观湖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宣传栏处张贴宣传海报、在小区通道悬挂宣传横幅,普及政策法规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