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编辑:陶倩2019-09-04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近期,龙华区安委办对辖区小型旅业、汽修、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开展督导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区安委办督查组对大浪街道广发旅馆、观澜街道库坑旅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检查时,发现两家旅馆均未制定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未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未开展消防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广发旅馆还存在配电箱电表、电源开关安装于木板上,且布线凌乱和旅馆内设置厨房等安全隐患;库坑旅馆存在三楼一侧防护栏过低、火灾报警控制器故障未维修等安全隐患。

督查组通过台账查询和实地检查发现,大浪街道聚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鑫汽车俱乐部、深宏达汽车服务连锁等三家汽修店均未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设备设施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管理等。还分别存在维修车间举升机未张贴安全操作规程,空压机储气罐安全阀、压力表未定期检测,车间内停放电单车和普通照明灯下方设置废机油回收区等安全隐患。

督查组还对大浪街道育英小学校车管理、电气安全、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校车及驾驶员资质证书齐全,校车停车牌、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附件配备齐全、完好可用,但校车内应急药箱部分药品过期。校园内存在登高作业移动脚手架无安全措施;教学楼配电箱内使用刀闸开关,且开关安装于木板上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督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当场进行了指导,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加强自纠自查并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升全员消防“四个能力”。同时,区安委办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要求行业主管、属地管理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