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堵塞消防通道 福城街道拆除5处违法搭建围墙

编辑:陶倩2019-09-04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拆除新塘村违规搭建围墙5处,拆除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萍/文 记者陈建华/图)深圳是一个高速发展之城,同时也是城中村较多的城市,城中村内存在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也较为普遍。为做好城中村精细化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打通生命消防安全通道,福城街道整合力量再出击,向新塘村内存在多年的顽疾痼瘴开刀,对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的违规搭建围墙进行强力拆除。8月30日,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联合桔塘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组织清拆力量对新塘村违规搭建围墙开启专项清拆行动,截至9月2日,福城街道共拆除新塘村违规搭建围墙5处,拆除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为减少执法阻力,福城执法队继续坚持普法先行。在拆除行动开展前,福城街道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带领执法科、桔塘社区工作站等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新塘村,对相关业主开展面对面普法告知工作。现场将乱搭建围墙带来的隐患及危害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同时对拆除日期、区域进行告知。

经过耐心的普法释法,行动得到了业主对清拆行动的理解与支持。其中一名曾担任福城街道大水坑小学校长的业主表示非常支持街道的拆除工作,并主动随同工作人员一家一家入户普法动员,呼吁其他业主积极配合拆除工作,为做好表率,其还主动要求对自家围墙进行首拆,推动清拆行动顺利、和谐进行。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持续开展城中村精细化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部门协作,不断加大日常巡查防控力度,巩固前期整治成效,严防回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