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网格员走街入户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04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这几天,民治辖区网格员平安宣传的脚步一直不停,平安宣传的声音声声入耳。“大哥,你家这个煤气瓶的管子已经老化了,要及时更换了,不然很危险。”“姐,你家孩子可不能让他独自一人靠近河边。”“阿婆,这是平安宣传册,来,我给你解读上面的内容。”在走访中,他们就是“人来熟”,大大小小,均有话题,只为平安建设深入人心。

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促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走街入户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醒家长关注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并挨家挨户宣传反诈骗及社会治安大巡查等重点工作。

每个网格片长将自己的组员分成专项平安宣传队、防高空坠物宣传队、安全用电宣传队、交通出行安全队等,通过走街入户与移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把平安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帮助全民提高安全意识。

9月2日、3日,民治网格员共走访排查出租屋5376间套,派发反诈骗知识、用电安全知识、防止高空坠物知识等资料5376份,整治楼道堵塞92处,整治消防隐患73家,排查三小场所32间套,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