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党员干部帮扶吸毒人员融入社会

编辑:陶倩2019-09-03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邹晓丹)为做好社区戒毒人员点对点帮扶救助工作,近日,龙华街道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吸毒人员活动。

活动中,党员点对点帮扶小组成员在与社戒人员郑某谈话中了解到,郑某先后进强戒所五次,因吸毒给身体和心理带来了极大伤害。他表示现已下定决心戒掉毒瘾,摆脱毒品的“禁锢”,不辜负家人对他的期望与信心。帮扶小组组长与郑某贴心交谈,详细了解郑某近期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分析郑某目前困境的原因和解决途径,并向郑某介绍了龙华街道戒毒康复人员的救助服务政策,鼓励他要对生活有信心,在戒毒过程中积极配合心理辅导、尿检等常规工作,坚决戒断毒瘾,勇敢面对当下困难,积极融入社会、回归家庭。

工作人员表示,禁毒工作千头万绪,督促涉毒人员切实戒毒是十分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吸毒人员帮扶救助工作机制,提高了禁毒戒毒工作成效,确保了吸毒人员社会帮教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