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陶倩2019-09-03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开展文明养犬执法行动,整治不文明现象。

近期,执法人员到群众反映较集中的投诉热点区域进行集中治理,在瓦窑排村内一小巷,发现一年轻女士携带一只金毛犬,但并未按规定束犬链。执法人员随即要求其接受询问,“我的狗很乖,不咬人,所以就没有牵它。”面对执法人员,该女士解释道。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说明遛狗不拴绳的隐患,当事人表示会立即采取措施,并接受处罚。

整治行动中,执法部门还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号召养犬人文明养犬及讲解养犬注意事项,禁养犬只、遛犬规则以及办理养犬登记等常识,避免和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创造良好生活环境。此次整治行动,提升了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了居民养犬行为。据悉,8月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收容流浪犬11只,查处无证养犬6宗、不文明养犬行为5宗。

据了解,为深入犬只规范化管理,引导养犬人自觉规范养犬,创造人宠和谐环境,促使养犬人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龙华街道执法队结合“创文”行动,重点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流浪犬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针对城中村、旧屋村、背街小巷、山边林地等区域的流浪犬进行依法收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