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近百学生宣誓加入北站义工

编辑:陶倩2019-09-03 08:1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91名中学生共同宣誓,正式成为北站社区学生义工营的一员。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丹霞/文 记者 蔡维泽/图)“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区。践行义工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美好社区贡献力量。”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91位中学生共同宣誓,正式成为北站社区学生义工营的一员。据介绍,北站社区学生义工营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为宗旨,大力开展系列学生义工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投入社区发展建设大潮中来,共同建设青春活力、温暖有爱的北站社区,目前辖区学生义工达到了634人。

当天,北站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学生义工营开营仪式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91名辖区中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开营活动主要围绕观看义工宣传片、互动小游戏、义工培训、义工宣誓、个人事迹分享、学生义工交流分享六个环节开展。其中,退役军人孙卓清就个人事迹与学生义工进行了分享。分享中,他寄语在座学生要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对国家有贡献的好青年。

本次活动还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志愿者服务培训:如何参与社区义工服务、社区的义工服务有哪些、在做义工服务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等等。在培训环节,主办方还特地介绍了社区的重点项目——共享会,让辖区学生了解,并加入共享会,一起参与服务、共享服务。

开营活动不仅给学生义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还让学生义工深入了解了如何参与到社区服务当中来,让他们“学习在社区、成长在社区、服务在社区”,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和谐社区氛围,构建美好、和谐的北站社区注入新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