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国学经典成长营收官

编辑:陶倩2019-09-02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朱少琴)8月30日下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关工委组织的“立德立自信”国学经典成长营系列课程成果成功展出,标志着该项活动圆满结束。

据介绍,桂香社区“立德立自信”国学经典成长营系列课程分为32节课,历时1个多月,活动内容包括国学经典诵读等4方面的内容,参加活动的“五老”和青少年达1500余人次。据悉,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桂香社区特地举办了这次国学经典成长营系列素质拓展课程,涵盖古诗词、书法、国画等方面。在国学经典朗读方面,由指导老师讲解《千字文》含义,学生听朗读范例视频,并集体诵读,品读国学之精妙;在趣味国画方面,课件从国画的勾线、白描等基本知识开讲,中间穿插换面构图,以绘制团扇比赛收尾;在古诗词欣赏课堂,指导老师让孩子们在学习诗词中联想画面,在看到画面的同时吟唱诗句,感受诗词借景抒情的精妙。

在学习成果展出环节,孩子们看着一张张书法和绘画作品,回忆活动期间的点点滴滴,在收获证书和奖品的同时,他们由衷地感叹,这是一个快乐的活动,一个收获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