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新澜社区困难居民收到爱心美食

编辑:陶倩2019-09-02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蔡海霞)8月27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主办,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承办的“爱是最贴心的问候”——龙华区聚善日翠澜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翠澜居委会、桂澜居委会一同开展。

为了更好地向社区居民传递聚善精神,表达爱心和奉献精神,此次活动特别召集社区11名爱好美食制作的居民,共同制作消暑美食——绿豆糕和祛湿凉茶,并将美食和凉茶赠送给社区困难居民。

活动中,社区社工与居民首先讨论如何制作与分工合作,然后由社工带领居民蒸绿豆、磨粉、炒制、压膜,最终装盒。社工在活动中一边与居民交谈,一边宣传聚善日活动的意义。美食和凉茶制作完成后,参加活动的部分居民代表、社工、居委会工作人员分为两队,分别探访翠澜社区部分执勤保安及桂澜社区部分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最贴心的问候”,并将消暑美食及凉茶赠送给他们。

本次活动共制作绿豆糕30份,凉茶4锅,共赠送10余名在岗执勤保安,10余名社区困难家庭。此次活动很好地宣传了聚善日的理念,为社区居民进行爱的传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