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持续推动婚调工作向专业化发展

编辑:陶倩2019-09-02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婉玲)为进一步提升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及人民调解员在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维护家庭和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近日龙华街道在法律茶座开展人民调解员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深圳市优秀婚调员窦凤霞老师,为龙华街道20名婚调工作者剖析典型案例,分享调解经验。活动通过个案直面婚姻调解,从婚调的原理、调解员原则、调解方向、调解语言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参加活动的人员积极分享个案,交流调解经验。

据悉,“小调解·大和谐”龙华街道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服务项目于2018年10月启动,已在辖区成功举办10场“幸福家园”宣传活动,惠及2000多名群众。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深入各辖区,举办5场人民调解员沙龙活动,提升辖区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持续推动龙华街道婚调工作向专业化发展。


相关新闻